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停车抢救乘客,要速度更要温情

2018-05-06 21: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洁

长江云报道5月3日12时50分左右,北京开往昆明的K473次列车即将通过枝江站。就在这时,车站运转值班员胡正军忽然接到当次列车长的紧急呼叫,称即将进站的k473次列车2号车厢有名老年旅客突发疾病,腹痛难忍,列车需临时停靠枝江站,并请求枝江站通知医院和协助救助。(5月5日,人民铁道网)

列车临时停靠的枝江站为货运区段站,日常并不办理客运业务。在停车抢救的过程中,列车工作人员需要在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决定,并同时与车上、车下的工作人员做好患病乘客的行李交接、急救对接、以及与调度部门做好调度协调等工作。在整个停车抢救过程中,一方面体现了列车工作人员工作时的过硬的业务素质,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处置得当,在占用最小资源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地给予乘客救助;另一方面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一切工作以人为本、以生命至上。

自去年铁路系统改制以来,铁路的服务意识再一次被强化。此次停车抢救乘客,被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乘客点赞嘉许,成为铁路的优质服务的表率,为接下来更多旅客信任铁路出行、选择铁路出行再添一笔。希望铁路正能量持续勃发,继续弘扬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盛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