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先贤先烈,助推“两学一做”──信号分公司第二项目部党支部组织瞻仰烈士墓有感

2018-05-05 21: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舒尹 席瑜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能量。为了让支部每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使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信号分公司第二项目部党支部结合成昆线联锁设备改造工程的施工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先后瞻仰了徐文科烈士墓和郭沫若纪念馆。

成昆铁路是世界建筑史上的罕见工程,当年铁道兵和铁路职工、沿线群众,为这一史诗工程,做出彪炳史册的功绩。成昆线纵向贯穿了被高山峡谷封闭着的四川西南部和滇北地区;沿线山势陡峭、深涧密布,地形和地质极为复杂,而它的修筑,为人类在复杂山区建设高标准铁路创造了成功范例,堪称世界筑路史上的奇迹!被联合国称为“象征人类征服大自然的壮举”!

然而,每一个奇迹的发生,必定伴随着血与泪的故事。1100公里铁路建设,超过2100名建设者献出生命;平均500米,就留下一名铁道兵战士的血肉之躯,铁路沿线更是分布了22座铁道兵烈士陵园。徐文科烈士的墓碑就静静地立在我们的施工点──轸溪站。

徐文科同志曾在日记中吐露自己的心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到底而去。”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平时乐于助人,勇挑重任,在大桥湾隧道作业时遇到大塌方,为了让战友们断绝抢救自己的念头,给战友们留得宝贵的最佳生还时间,他勇敢地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些惨烈的铁血故事,让我们今天用怎样的心去愧疚、去崇敬、去感恩!哪有什么现世安稳,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此次活动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如今的工作环境来之不易,现在有幸能参加成昆线联锁设备改造工程施工,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通过扎实工作来缅怀铁道兵烈士,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集体责任感。

铁道兵烈士身虽不存,但其道则永存,军魂永昭,铁魂长存。它将激励我们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的新时期信号工匠!

感悟铁魂,庄严宣誓(摄 刘梅).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