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奋斗,不青春

2018-05-05 21: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东平、王晨、罗舒尹

5月4日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信号分公司哈尔滨项目部信号架子作业队组织全体团员青年举办了一场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作业队党支部书记谢东平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工作经验与作业队的青年同志们亲切交谈。谢书记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大家要有一种敢闯、敢拼的劲头,但切忌闷头乱闯,要掌握好方式方法。做到勤记,记录下每天所学到的知识要点;擅谈,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与领导同事多交流,从中汲取他们的工作经验;会思考,每一个阶段要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找出不足,温故而知新。坚持下去,你们就能勇担当、重实干,切实肩负起建设一流的“电气化信号专业品牌”的重任。

作业队队长马新安在分析了单位发展情况、发展形势,以及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后,鼓励青年同志们认清形势,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自觉锤炼过硬的能力素质,以敬畏之心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为信号分公司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广大团员青年围绕着学习劳模精神,以及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青年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解答。整个座谈会氛围轻松热烈,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领导与员工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通道。

作为一支成立不久的青年队伍,作业队领导着重加强对年轻人的培养,每次复工前都会组织大家集中学习“1234项目管理法”及作业指导书,并做好施工交底工作,统一施工技术标准及工艺要求。同时将信号设备定型图纸制成卡片张贴在工班驻地,为青年员工队伍和人才梯队建设创造条件。

做为一支追梦的青年作业队,幸福需要靠我们自己奋斗。青春正激昂,汗水伴拼闯!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无奋斗,不青春!

“无奋斗,不青春”座谈会现场(摄 王晨).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