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开展 “畅游帝乡名迹 沐浴文化风情”庆五一出游活动

2018-05-04 09:4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梦茹

本报襄阳讯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的员工们乘上前往古帝乡-枣阳的汽车,踏上了庆贺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出游旅途。

到达白竹园寺风景区,展现在游客眼中的满是郁郁葱葱的“崇山峻岭,茂林修竹”,景区内除幽静的自然风光外还有“竹园禅林”寺院、观音洞等景点,伴着竹林间的微风,人们徜徉在清凉的大自然之中,一扫平日工作的疲惫,使人心旷神怡。

领略了自然风光,当然,也不能错过人文风情,继而,出游一行又来到了中国汉城,汉城是一个集汉代建筑精华与古典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大型复古建筑群,它包括影视中心、光武大剧院、博物馆和城市印象馆“四大文化建筑”,这些雄伟的建筑向人们展示着汉代盛世的辉煌,更有《光武帝校场点将》的表演,让大家一览时代风采。

公元36年,刘秀历经长达十年之久的战争,统一了分崩离析的国家,然北方匈奴、鲜卑屡犯大汉边境,为抵御外敌入侵,光武帝刘秀下旨召集“云台二十八将”中的各大将领,在御林军校场举行一场盛大的军事演练。

身披铠甲的大将们各展武艺,在疾驰的战马上倒立、翻身上下马,为决出最高武艺,大将们先是捉对厮杀,继而以一敌二、以一敌四。战鼓雷鸣、策马厮杀、金革声四起的震撼场面,让人不由自主的感慨:安享和平,来之不易!马与大将们的默契配合及战败倒地的场景,让人深深体会了“万物有灵”,善待动物之心油然而生……精彩的汉文化让人们流连忘返。

一日出游活动让员工们期待而行,尽兴而归,通过此次活动,缓解了员工们平日的工作压力、增加了职工间的内部交流,有利于营造积极健康、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廖梦茹)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开展“畅游帝乡名迹,沐浴文化风情”庆五一出游活动 唐明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