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多措并举为劳动安全“保驾护航”

2018-05-04 07: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亮


“对于咱们新入路的职工来说,真是上了一堂冲击力很强的警示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作业精力要集中,麻痹大意害人害己。”5月3日上午,蒲山店车站职工王大壮和同事一起观看了南阳车务段安全警示展出后感触颇深地说。

连日来,南阳车务段管内各站利用安全警示室开展人身安全警示专项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段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并采取多种措施为劳动安全“保驾护航”。

这个段汇总近年来典型人身伤亡事故案例,结合集团公司4号安全预警,要求管内各站利用点名会、交班会、业务学习、专题座谈等时机,组织全员尤其是“三新”人员开展劳动安全专题教育,重学重考上道作业、安全红线、电气化安全有关知识,抓好案例化、场景化培训演练,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他们组织各站、各科室围绕车辆伤害、触电、物体打击、高空坠落、道路交通安全等8项重点,开展全方位安全风险排查,从细补强防控措施;抓好劳保用品、劳动防护用具等备品补充,严格室外作业人身安全防护;在关键岗位摆放“劳动安全日历”,组织职工及家属签订劳动安全承诺书,引导主动规避安全风险。

这个段流动检查组、专业检查组及各级管理人员以调车作业、上道作业、车辆防溜、装卸组织、施工防护、清站查车等为重点,采取现场检查、跟班作业、视频回放、录音调听等方式,加强关键时段、关键人员作业标准落实、人身安全防护等情况的巡视检查,发现违章违纪行为,立即纠正、严格考核。

他们充分发挥日安全对话会、周交班会、月度安委会等机制作用,对典型性、倾向性劳动安全问题及违章违纪行为进行定性剖析、跟踪落实,定期下发专题安全监察通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对连续出现劳动安全违章或危险镜头的,及时派驻人员督导帮促,坚决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