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四个聚焦”保障集中修施工安全

2018-05-04 07: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亮


4月22日18点,焦柳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南阳车务段以“四个聚焦”为抓手,直击安全隐患,做好风险研判,筑牢安全大堤。

这个段聚焦组织领导,成立以段长为组长,主管技术、安全副段长为副组长的集中修施工领导小组和施工安全管理办公室,全面负责施工期间各项工作组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结合集中修进度,细化职责分工,针对不同施工等级,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组织预案,督促落实签订施工安全协议,协调、研究解决集中修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审核制定施工运输组织方案及施工计划、施工安全管理等,确保施工、行车组织安全有序。

这个段聚焦联劳协作,他们积极联系施工主体和相关单位召开施工协调会,进一步明确施工时间、地点和影响范围,明确运统-46登签销制度,提前做好施工机具、车辆停放股道安排等准备工作,并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协议,明确责任权限,对未签订协议的,坚决不准参与施工作业,确保绝对安全。

这个段聚焦过程盯控,他们抽调安全、技术、教育等科室业务干部,加强集中修安全包保和盯控,盯紧卡死施工命令接收、运统-46登签销、施工停留车占用股道、道岔开通位置、接触网停电范围等关键环节,严查擅自扩大、变更施工范围和违章作业等行为,并抓好现场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工作,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这个段聚焦防护管理,加强施工前检查,严格执行施工登记要点人员进信号楼(运转室)必须持规定证件、佩戴规定标志的要求。要求施工登记要点人员(室内防护员)加强与施工负责人联系,杜绝提前上道、提前作业等行为。在施工过程中,要求车站值班员加强与现场和邻站的联系,在施工车辆、设备进入区间前,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