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西站:一次特殊的“客运业务”

2018-05-04 07: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高东晓


“调度员,X15602次我站由1道变更3道停车,1道临近站台,准备接客车Z230次。”

“联控,立即通知X15602次机外停车,准备取消信号变更3道停车。”

“信号员,X15602次司机已回复,取消1道X15602次进站信号。执行。”

“东外勤,立即去站台中部,打开作业门,准备协助移交危重旅客。”

“段值班室,车站值班干部及协助人员已到位,救护车已到车站,客车Z230次我站1道停车,进路已准备妥当……”

5月3日凌晨3时10分,南阳西站信号楼异常忙碌。短短三分钟,车站值班员王保磊连续发出数道指令,这才长舒一口气。

7分钟前,王保磊接到列车调度员的通知,说客车Z230次14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然发病情况危急,需要临时下车送医救治。得知情况后,车站迅速联系调度部门和120救护人员,经过细致安排,为发病旅客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南阳西站是宁西铁路线上的一个二等技术区段站,并不办理客运作业,仅1道有一座简易站台。按照运行计划,Z230次本该停靠在车站3道进行司机换乘作业,但是考虑到发病旅客行走不便,还要翻越股道,车站值班员立即联系调度部门临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将其变更为1道停车,最大限度为救治发病旅客提供便利。

3时10分左右,120救护车达到南阳西站,客车Z230次也于13分钟后到达。值班干部立即协助救护人员将发病旅客抬至救护车上,并与列车乘务人员进行了“客运”交接。随后,患病旅客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得知,来自湖北崇阳县的程先生从武昌乘坐火车前往西安打工。列车从湖北进入河南境内时,程先生就隐约感到不舒服,想着可能是坐车劳累所致,也没有引起他的注意。不料想列车过了邓州车站以后,程先生实在感到腹痛难忍,于是赶紧找到列车长寻求帮助。经查,程先生是急性胆结石发作,经过医院救治,病情已大为缓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