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 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2018-05-03 11: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秦大亮

本报佳木斯5月3日讯(记者 李亚萍 通讯员 秦大亮)近日由中铁二十三局参建的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新建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开始联调联试,该线将于8月底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高寒地区一条新铁路干线的诞生。

新建哈佳铁路,为客货共线快速铁路,自哈尔滨引出,经宾西、方正、得莫利、依兰至我国最东部城市佳木斯,线路全长343公里,设计时速200千米每小时,是我国全线位于高寒地区的最长快速铁路。

哈佳铁路开通后沿线超8成地区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哈尔滨到佳木斯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50分,极大地改善居民出行条件,直接拉近哈尔滨至佳木斯及其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

中铁二十三局承担的是哈佳铁路站前八标以及佳木斯站房施工。建设者们自2014年10月进场以来,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与线下单位交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攻克三江湿地、严寒地区工程建设的诸多难题,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目标。

 据了解,联调联试期间,哈尔滨铁路局按计划开行客运列车和货运列车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安排停轮时间。全线各标段利用停轮时间对本标段内的问题进行整改,保证全线各专业的工程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