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全力夯实防洪基础

2018-05-03 10: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工务段

针对今年汛期来得早、势头猛的特点,洛阳工务段立足“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科学防洪”的思想,着眼实战出发,随时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全力以赴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一是强化基础保安全,提升设备抗洪能力,筑牢防洪根基。他们以防范“崩塌落石、滑坡、泥石流、桥头塌陷、新建立交两侧路基下沉”为重点,对管内高路堤、深路堑、沿线“三沟”、涵渠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A、B、C三类建立问题库,按照专项整治和日常养护相结合的原则,抓好问题整改解决,对重点地段逐处制定降雨巡视、看守、监护等保安措施,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二是规范管理保安全,完善防洪管理制度,实现科学防洪。编制防洪作业指导书,对抢险组织,各级职责、应急响应程序、抢险方案、信息传递进行明确。针对防洪重点地段,逐处制定了包括抢险方案、交通路线、人员组织等内容的单点抢险预案。同时,组织业务干部下现场,对职工进行“一对一指导”、“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演练”,加强防洪检查和培训指导,提升职工防洪应急能力。

三是鼓舞士气保安全,出台奖惩激励机制,形成正面导向。制定出台汛期干部包保办法,遇到降雨要求包保干部迅速赶到工区,亲自检查防洪值班到岗人数、亲自跟班出巡检查,亲自落实防洪关键点检查、看守情况,督促工区严格执行各项防洪措施。为了激励干部职工保安全的积极性,他们出台奖励政策,提高防洪值班补助标准和发现水害的奖励力度,引导和激励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汛期行车安全。(洛阳工务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