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顺利开通试运营

2018-05-03 10: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圣元

成都消息 3月18日上午9点30分,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顺利开通试运营。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分为北段、支线段和南段,全长约17公里,共设车站13座。1号线三期开通后,全线车站数量将增至35座,成为成都目前车站数量最多的地铁线路,成都地铁的开通运营里程也将达到196公里。作为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的延伸线,1号线三期是成都“南拓”区域的交通要道,该线的开通试运营,可实现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核心区的快速连接,对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多层次、网络化城市空间结构起到重要作用。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了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的供电、通信系统工程。由于地铁的每一个车站都是一个较大的系统工程,而且要同步进行,同步开通投入使用,项目部自2016年11月开工以来,在各专业交叉施工,相互影响的不利情况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加强与业主、成投、设计、监理的五方协同联动,在施工过程中重质量、保安全,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取得了良好效果,多次受到业主高度评价。

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项目部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的所有车站于2017年年底进行了全功能测试,一次交验合格,顺利移交运营单位。2018年3月6日,经过4天的专家评审,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并获得专家组“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的最高标准评价,这也是成都地铁第10次以最高标准通过专家试运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