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先行 我在行”岗位践行促实效

2018-05-02 11: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近年来,我们班组自主创建了28项办公软件,为段节约成本300余万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加强技术攻关能力,以实际行动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安康机务段电算室技术带头人张清佩在该段微宣讲视频里如是说。

4月下旬以来,在该段党委的微信公众号内,几乎每天都要发出一条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为主题的微宣讲H5网页,供全段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党委高度重视活动的实效性,组织开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主题岗位实践活动,开辟职工微讲堂,发动中层干部、劳模先进、党员先锋带头结合实际,畅谈自身在防洪防汛、行车安全、现场救援、确保供车质量等工作中的岗位践行故事和感悟,录制微视频H5网页,利用微信公众号全员转发,激活全体干部职工岗位践行、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同时,在大力宣讲及职工政治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围绕“执行作业标准为了谁?给谁看?”“维护尊严从按标作业做起”“执行标准展现人格魅力”三个方面,讲述自己对“我先行”的理解,并结合岗位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把养成执行作业标准的良好习惯作为“我在行”的基础,增强规范管理、严格执标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与此同时,该段党委大力弘扬诚实做人、诚正做事、诚心待人、诚意助人、诚信尽责的“五诚”品格风尚,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平稳车、修放心车、干良心活,把作业标准变成工作习惯,在5C管理法应用、线路施工及防洪防汛等重点工作中落实好新规定、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党内品牌、职工创新工作室等的作用,针对安全生产经营的瓶颈问题进行创新创效,用智慧和先进技术助力铁路创新发展。

在此基础上,及时挖掘和总结岗位实践活动的感人事迹、闪光品格、精彩言论,利用闪光台、风采板、光荣榜及当面肯定、集体表扬、通报嘉奖、组稿宣传等方式方法,激发干部职工岗位践行的内动力,凝聚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