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纪检委员培训为五一长假掀起廉政之风

2018-05-02 09: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茹峰

(崔茹峰)据报道,2月25日,五一小长假前期,济南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西机务段举办了纪检委员培训班,让全段纪检委员认清肩负责任,明确自身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段各党总支书记,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时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假期前期举办纪检委员培训班无疑是对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纪检监督能力的有力强化。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节假日期间,纪检人员必须做到打铁自身硬。也就是思想政治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最重要的就是思想政治过硬。做到思想政治过硬,就要不断的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不懈的强化理论武装,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并带动身边周围的同志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坚决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确保廉洁纪律落到实处。

    纪检工作就要持续全面向基层延伸。该培训班以培养锻炼一支思想政治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纪检队伍为目的。通过学习教育统一基层纪检委员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广大基层纪检委员切实把工作提升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自觉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这一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要害和根本。确保基层纪检委员在执行党的指导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保证与中央步调一致,做到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将纪检工作延伸至基层。

    纪检委员培训也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该段举办纪检委员培训班,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明确党员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明确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