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今年首次跨既有线架梁封锁施工告捷

2018-05-02 08: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宋洋

4月28日清晨7时25分,随着滨绥线阿城至亚沟间48km900m至49km000m线路封锁解除调度命令的下达,标志着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一标段K48立交桥跨既有线架梁二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

据悉,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K48+946立交桥,全长100米,为4孔25米简支转连续箱梁桥,其中第二孔跨越既有滨绥线铁路,桥梁下部结构采用肋板式桥台、柱式墩、钻孔桩基础,每孔由3片长25米的箱梁组成,梁体重量分别为  吨66至67吨不等。

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复工伊始,为了确保了节点工期目标,通过采取蒸汽养生等办法科学组织昼夜不停抢进度,仅用18天便完成了钻孔桩及桥台(墩)混凝土浇筑施工,为跨既有线架梁赢得了时间。该项目部把跨越既有线施工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制定了严密的箱梁架设专项施工方案、作业流程图和应急预案。对箱梁运输、梁体就位、汽车吊梁、临时支座安装、队伍组织、安全技术保障等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通过了专家论证。施工过程中,强化过程控制,对施工技术标准和要求,安全质量控制措施进行了详细交底。重点做好提、运、架梁过程中的安全监控和既有线施工安全防护,武汉电气化局全力配合,按要求及时将接触网线下落到安全位置。经过运输部门与施工单位的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架梁施工任务。

该施工是今年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跨既有线架梁的首次Ⅱ级封锁施工,备受各方关注。为此,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办、安监室、建设处、工务处,哈西铁路建设工程指挥部及中原监理公司等有关部门全程跟踪督导监控,并提出指导建议和具体要求,确保了封锁施工有序推进。(杨景霜 宋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