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假期南阳铁路发送旅客10.6万人

2018-05-02 08: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笔者从南阳车务段了解到,五一小长假,这个段累计发送旅客106228人,同比增加7056人,增幅约为7.1%。纵观整个节假期间客流走势,依旧和往年一样呈现“两头沉”的现象,即节假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均为客流高峰,中间客流则较为低落。

相关数据显示,4月28日节假前一天,这个段发送旅客26671人,其中南阳站15083人;4月29日节假第一天客流继续走高,全段发送旅客28623人,其中南阳站14610人;节假第二天,客流则全面回落,全段发送旅客19279人,其中南阳站8552人;节假最后一天,客流再次上涨,全段发送旅客31550人,其中南阳站12552人。节假期间,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车站中,除了平顶山西、南召这两个车站的客流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之外,其他各站的客流均呈上涨趋势,尤其是西峡车站,今年五一客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26.1%。

由于小长假时间较短,很多旅客青睐短途旅游。据了解,节假期间,省内的洛阳、郑州、开封等地客流增幅较大。此外,南阳当地恰逢玉雕节和月季花会举办,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客流的增长。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