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4米高空的“女飞人”

2018-05-01 22: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延安机务段,提到刘翔,工友们都说她是“空中女飞人”。之所以这么称呼她,除了因为她和世界冠军刘翔同名外,还因为她从事的工作很特殊。

刘翔是该段为数不多的天车女司机,每天坚守在距地面14米高、面积不足1平方米的天车司机室内。已经在天车司机岗位上工作了12年的她,出色完成了6万多次吊装任务,没有发生过一起责任事故。

近日,笔者在该段检修大库见到了刘翔。只见她熟练地扳动控制手柄,柴油机稳稳落到作业区内。“天车跨度23米,控制手柄多停留0.1秒都会影响最终的吊装结果。操作时,必须克服恐高心理,做到稳、准、快。”短暂的工休间隙,刘翔向笔者讲解起天车操作要领。

回忆起当初学徒的那段岁月,娇小的刘翔记忆深刻:“第一次经过天车过道时,还未走到一半我就腿打哆嗦,蹲在地上不敢向前,后来还是师傅及时‘营救’了我。”

在不到1个小时的作业时间里,刘翔准确操作控制手柄100余次,操作严谨,对时间把控精准,每次起落分毫不差。李团结 车彦龙

编后 在14米高空作业必须要克服恐惧心理,这对男职工来说都不是一件易事,更何况是娇小的女生。但是刘翔做到了,她胆大心细,不仅没有丝毫恐惧,而且每一次操作都做到了稳、准、快,用“高空绝技”赢得了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