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芬河站加强换装组织提效率

2018-05-01 22: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金鲲

(胡艳波 金鲲)4月17日,绥芬河站北场4场27道换装场上,一字排开的8台汽车吊支起长臂有序旋转,把到达的12车俄方车辆装运的板材换装到汽车上运往当地加工厂。机器轰鸣,运板材的汽车往来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进入4月份,绥芬河站进口木材日均到达285车17579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该站通过开展“百日整治做表率,安全攻关当先锋”活动,加强运输组织,提高一班作业计划质量。他们充分利用现车系统数据,合理编制到达俄车解体、取送计划,全力压缩作业时间;合理拉开各换装线、专用线的取送车作业间隔,保证空车出线时间的均衡性和连续性;加强与联检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俄车入线换装组织,压缩车辆周转时间。

近来,进口木材削片畅销。针对新型货源,绥芬河站积极开辟专用场地为货主服务,签订议价项目挣揽全年货源。由于春季温差大,到达的木材削片水分较大,贴近车厢底部和边缘部分易冻结,机械无法作业。为此,装卸作业人员钻进俄车车厢,将冻结木材削片用镐刨下来,再用铁锹人力换装到中方车辆上。

木材进口量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周边地区木材加工、仓储等行业的发展。该站顺势而为,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深入经济辖区46家木材加工园区调查货源流向,对部分集装箱板材货源开展议价,对部分远距离高附加值货物开展整车议价。他们还结合货主需求,积极开行板材班列,做好绥芬河发往鲅鱼圈港下海至南方各港多式联运工作,吸引木材货源回归铁路运输。

自4月1日起,该站开展议价项目14个,发送整车货物273车、集装箱616标箱,实现运输收入63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