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站打造“智能客运”

2018-05-01 21:5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蔚林

(闫蔚林)“我带着老人和小孩,还有很多行李,能帮助我们快速进站吗?”日前,准备乘坐K1382次列车的李女士按下设在呼和浩特站自助售票厅内的“可视服务呼叫系统”按钮,与候车厅二楼“孙奇温馨服务台”值班站长周建岭进行远程视频通话。

4月以来,呼和浩特站用好、用活科技手段,打造“智能客运”,推动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赢得旅客好评。

该站大力推行“铁路伴侣”掌上APP,提供进站、候车、出站等全方位智能导航服务,并发挥3D智能导航系统、“蒙汉英自助翻译”系统、自助信息查询仪的优势,让旅客尽享“指尖上的智能服务”。

该站在动车候车区设置共享健康座椅,旅客只需对准扶手扫码付款,就可以享受按摩,缓解旅途疲劳。座椅扶手两侧还设有USB充电口,可方便旅客随时为手机充电。

此外,该站还在实名制自助闸机、动车检票口处增派人员,为重点旅客和老年旅客提供“人性化+智能化”的引导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