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铜项目临建及营区建设获得各方高度肯定

2018-04-29 20:4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6、27日,隧道公司项目文化与建家建线现场观摩会暨党支部建设推进会,公司所属集团公司工会组宣部部长于晓畏,公司党委书记刘冬生、公司工会主席赵洪力出席会议,并参加现场观摩,公司各单位项目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观摩团在合铜项目重点观摩了项目部营区、工地试验室、2号拌和站、安全体验馆,项目部处处简洁、大气、干净、温馨,让参会者对人文关怀和人本理念有了直观的认识与了解。 对合铜项目将良好的居住环境与特色的人文关怀相互渗透所取得的成效给与充分肯定。

据合铜项目经理陈战雄讲述,项目部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会建家建线“32字”方针和新版《项目建家建线规范手册》和公司企业文化建家建线模板的要求,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项目营区,打造舒适的员工工作环境,使员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按照春有花、冬有绿的园林式项目营区理念,项目主营区合理规划分办公区、休闲绿化区、员工生活区,保持庭前屋后被绿色环绕,办公区域四季花开,花草树木四季常青,信步园中处处都有芬芳,不仅成为全线各标段学习的模板,也成为陕西的黄土高坡上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同时,为了让员工吃好、娱乐好、生活好、工作好,展示一个内构和谐、外树形象的建家建线标杆,项目部抓细抓小,解决洗澡难、卫生条件差等问题,保证办公、就餐、住宿环境优美,从细微处着手用牌版、标语与等形式展现企业良好的精神面貌,塑造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企业文化。传承中铁十八局优秀的企业文化,将人文关怀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入项目部建家建线工作中,逢年过节走访看望酣战于第一线的员工,为职工集体过生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通过与培训讲座、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领导带头讲党课等形式展现项目风采鼓舞员工士气,真正把优秀文化化为精神动力,自觉融入到创益增效中去,发挥党建带动工建作用,将政治优势转换成区域经营滚动发展的动力。

公司工会主席赵洪力指出合铜项目部在硬件环境建设上,他们实现了整体规划科学,生活设施完善,文体设备齐全,现代化手段显著,标准化建设突出;在软件环境建设上,注意把企业文化渗透到工作中,形成态化延伸形成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为职工创造了健康快乐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市公司借鉴和推广的典范。

公司党委书记刘冬生对合铜项目部坚决贯彻公司党委、公司要求,体现“以人为本”理念,科学规划,规范实施,全面系统的推进项目企业文化与建家建线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认为合铜项目部不仅为职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更丰富职工的文化和精神生活,为全公司提供了可借鉴学习的模板。

刘书记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方面。通过学政治政策,立足岗位学主务学业务,堵漏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组织纪律性,提高团结协作的意识和创造性工作能力,提高面对复杂环境,解决疑难问题,做好书记工作的水平。二是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工作方面。围绕项目经营开展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支部书记要抓实抓好“三重一大”与“党政会签”,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建设活动,政治生活与组织生活,队伍建设的稳定。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敢于担当,全力保证项目生产经营。关于企业文化建设与建家建线方面,要提高认识,坚持简洁、实用的原则,要与时俱进,加强督导,要深化内涵,丰富的内容和日常的管理。

在谈到如何更好地更进一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和建家建线工作时候,刘书记希望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把项目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做活,把企业文化与建家建线工作做实,高标准、严要求、敢担当、创特色、创新为,为公司争荣誉、为项目创效益,为职工谋福利。

会议期间,集团公司于部长从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方面入手为大家传授建家建线经验。公司党工部长李慧楠对规范开展党支部工作进行培训。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