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高铁通信车间积极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2018-04-29 20: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龙

中国高铁已经走出国门成为我国向世界展示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在高铁备受好评和关注的同时或许有人会质疑——你们是如何确保高铁安全稳定运行的呢?为了确保高铁万无一失除了技术层面还要防范人为因素比如外部破坏、恐怖袭击等方面的危害。为此, 4月24日下午,怀化电务段怀化高铁通信车间新化南通信工区会同新化南派出所在政辉村AT所进行了一次联合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初始,派出所民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反恐应急知识及防暴设备腰叉、脚叉、盾牌等器具的使用方法后,实战演练开始。四人为一组,模拟一名携带凶器的“恐怖分子”正在蓄意破坏通信机房设备,被其他三人现场控制,其中一人手持盾牌挡在最前面,另外两人分别手持腰叉和脚叉,先用盾牌挡装恐怖份子”的凶器,然后用腰叉牢牢将其控制,紧接着用脚叉使其失去平衡将其抓获。演练过程中,大家积极配合,认真完成每个规定动作,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反恐应急演练,使大家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提高了高铁一线职工处理突发性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维稳意识,为实现高铁设备外部环境安全、确保高铁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的维稳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