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输变电公司全面动员“前车之鉴 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2018-04-28 14: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鸣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干净担当自觉意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输变电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开展“前车之鉴 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4月28日,输变电公司在公司机关会议室举行了主题活动动员会。公司全体员工共计40人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玉华主持。

此次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活动,旨在以“前车之鉴 引以为戒”读本为重点,把廉洁从业教育和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在动员会现场,公司纪委监察审计部副部长马争妍详细讲解警示教育主题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和具体内容。活动具体内容为“六个一”: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党支部活动,组织重点学好一本书;结合学习研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结合所学所想所思,组织一次“乐讲学堂”学习分享;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组织观看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公司纪委将以“不忘初心 廉洁从业”为题,给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寄一封廉洁公开信。

公司纪委对2017年在“营造幸福生活 构筑家庭防线”的“家庭助廉”活动中涌现的家庭助廉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其中有2个“廉洁文明家庭”和3名“优秀廉内助”获得先进称号。

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周斌宣读《家庭助廉公开信》,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要珍惜拥有的幸福生活,做好“六件事”:守装一扇门”、把好“两道关”、当好“三角色”、勤吹“四不风”、常做“五对比”、算好“六笔账”,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公司总工程师张应红传达了股份公司纪委书记王士奇在十九大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雷新同志对警示教育主题活动的扎实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高端站位组织主题警示教育;二是抓住关键环节,把理论武装作为根本要求,把专题教育作为落实主线,以务实作风开展主题警示教育;三是把握特点规律,紧盯人员结构特点和现实工作需求,以科学思维推动主题警示教育。

仪式结束后,全体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之承诺与期盼》和《履职尽责 砥砺奋进——中国中铁党风廉政建设巡礼》。

图文:周鸣

“前车之鉴 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周鸣.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