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防演练进行时

2018-04-27 18: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堪禾

“呜……”4月26日10时25分,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柴油库响起一阵急促的警报声。

“整备室!油库1#罐发生火情,无法扑灭,已报火警,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1

安康机务段柴油库1#罐泄漏发生火情,巡守工刘康卫巡视发现后,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扑救,但火势较大无法扑灭,紧急拔打119报警电话,并向整备室汇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

“各小组注意!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1

“报告指挥人,应急抢险组到达1

“应急抢险组现场勘察,关闭罐底所有进出油阀门1

“报告指挥人,消防灭火组到达1

……

这是该段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油库消防应急实战演练场景。

为提高消防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突出演练效果。该段整备车间消防安全救援队将此次演练当作实战对待,从脚本编辑,到现场组织灭火,都按真实场景模拟,各参演应急小分队携带通讯设备和消防器材,按照分工现场跑位,真实开展应急抢险、消防灭火、现场警戒、人员救护工作。标准的口令,规范的动作,飒爽的军姿,受到西安局集团公司安监室和公安局领导表扬,也赢得现场观摩的各站段80多名消防安全专职一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实战演练,策划周密细致,演练节奏紧密有序,应急响应迅速到位,救援工作井然有序,既验证了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也提高救援小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该段消防救援队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训练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