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字号”酒店的最美追梦人

2018-04-27 09:4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美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铁路昆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牡丹江金鼎国际大酒店总经理,先后获得中国饭店协会高级职业经理人、黑龙江省饭店协会优秀职业经理人、饭店业十佳企业家、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优秀创效人、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建设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地处牡丹江市中心的金鼎国际大酒店是一座高99米的地标性建筑。这家2003年开业的“铁字号”四星级酒店与大多数酒店的发展趋势相仿,随着设施设备老化慢慢步入衰退期,市场竞争力不断下降,亏损额逐年增大,还出现人才相继离职的情况。

2017年4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铁路昆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针对金鼎未来的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研究,酒店领导班子迅速勾勒出一个轮廓:匆匆的步伐,炯炯的眼神,干练的话语,脸上总是挂着谦逊的笑容。“对,就是李美1大家异口同声。于是,李美离开哈尔滨温暖的家,来到牡丹江这个她追逐圆梦的第二故乡。

“酒店的经营情况远比预想还要糟糕。”这是李美第一天上班的感受。如何破解金鼎生存和发展难题?如何提高市场占有份额?如何提高服务质量,重新取得社会认可?如何留住人才,保持队伍稳定?如何重新夺回行业领先地位?这5个问句在李美的工作手册中格外显眼。

到酒店工作的第二周,李美就将酒店原有的“周交班”调整为“日交班”,要求管理人员“眼里要有活,脑子要想事,亲自上手干,多往市场跑”,有效提升各部门的工作效率。她依托规范管理促进服务质量稳步提高,在减员增效的同时开展管理人员旺季下一线活动。

2017年5月,李美与“世界金钥匙酒店联盟”积极联系,开展“金钥匙服务体系”建设。她确定了“抓亮点、创个性、树形象”的服务方向和“为宾客提供满意加惊喜”的服务理念,实现接待资料档案化管理。酒店网评大幅提高,许多老顾客表示金鼎的服务质量和水准的进步程度令他们震惊。

2017年,这个酒店11楼整体租赁收回,李美与租户洽谈后,将客房所有设备予以保留,修旧利废,增加了客房的出租率,年节省资金达40多万元。修旧利废盘活了酒店的闲置资产,酒店资金运作走上了良性轨道。她还经常利用午休时间深入市场,掌握市场价格信息,2017年酒店用品节省费用达27万元。

近年来,牡丹江市中心租赁市场异常冷清,酒店租赁收入大幅下滑。李美果断将营销目光瞄向资信程度高、实力雄厚的大客户群体,全力推进租赁项目转型发展。通过走访营销、商务洽谈等多种方式,酒店与中国平安保险牡丹江分公司达成合作,签订378万元的年租赁合同,实现收入1627.5万元。

由于牡丹江站建设改造,散客住店率明显下降,李美立即组织营销人员对周边的客源市场进行摸底,并提出将客源及时调整到旅行团队、协议客户,组织市场营销部奔赴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共拜访旅行社128家、大企业18家,通过不懈努力,全部达成合作意向。2017年,酒店的旅行社订房收入完成61万元,同比增加37%;协议客户收入完成180.7万元,同比增加53%。客房收入比2016年同期增加233万元,提升了43.27%,客房入住率达到了60.47%,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2018年一开年,李美就组织酒店员工相继拜访市内89家旅行社和大客户,借节日送祝福宣传酒店节日营销政策,并与携程等5家网络公司深度合作,推出“闪妆业务,客人入注退房更便捷。他们重新制订假期营销方案,将高级标准间以158元的价格融入“互联网+”销售,一举改写酒店春节期间经营不景气的历史。今年前两个月,酒店实现收入13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8万元,增幅达39.1%。

谈到酒店发展,李美的目光变得更加坚定:“我们必须精准对接和适应蓬勃发展的市场经济业态,才能赢得市场信赖,不断开辟‘铁字号’事业新天地,金鼎人必将永不停歇追逐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