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管设备做“体检”

2018-04-27 09: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以来,为切实提高车务自管设备质量、保证设备稳定运行、消除季节变化带来的安全隐患,朔州车务段认真扎实开展车务自管设备春检春鉴工作。

该段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段党政正职任组长、主管副段长任副组长的车务自管设备春检春鉴工作领导组,认真总结历年春检春鉴工作经验,结合今年以来发现的设备隐患,详细制订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实施“定人、定责、定标、定考核”的四定管理,确保活动稳步推进。

他们全面查整隐患,由各站站长牵头,组织站区有关单位对本站场车务自管设备性能和使用状况进行平推检查,及时协调整修,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指定专人对列尾、驼峰、减速顶、平调设备、联控电台、救援机具、防溜器具等逐一检查平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登记、销号、复查制度。

该段段、站单独设立车务自管设备春检春鉴检查写实和问题登记台账,问题登记台账内容包括检查人、检查时间、发现问题及解决情况、验收情况,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制定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明确牵头部门、负责人和整改期限,指定专人跟踪落实,一抓到底,直至整改完毕为止。

该段确保整体推进,成立由主管领导带队,运统、安全、职教科参与的专项检查组,围绕7项共性、42项个性检查重点内容,逐站督导设备春检春鉴工作的落实情况,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整改不力、问题反弹的,一律严肃追究车站干部的管理责任,全力补强设备安全短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