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准备只为汛期平安

2018-04-26 09:1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勇

随着今年汛期的来临,安康机务段从强化人员培训,严格值班制度,掌握信息源头、紧盯安全关键、严控机车质量、强化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入手,细化制度、措施、要求,只为广大乘务员汛期能够高兴出乘、平安而归。

该段围绕汛期安全措施、恶劣天气行车办法、汛期机车操纵等重点内容,结合今年防洪工作新变化和新要求,组织全段涉及防洪防汛的1960名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应急救援队开展防洪专项培训。在落实汛期值班制度方面,段领导、车间党政正职24小时轮流值班,每日由各点汇报管内降雨情况和运输生产情况,随时做好防洪应急准备。该段针对今年天气多变、雨水多的实际,强化汛期雨情反馈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观云、追雨、盯图,主动与地方上气象部门接洽,动态跟踪雨情、雨量变化,降雨预警信息发布后采取派班室坐岗传达的方法对出勤机班班班传达,在途值乘机班采用短信、电话的方式传达运行中注意事项、控速要求,紧盯乘务员汛期揭示核对、瞭望鸣笛、车机联控、守机联控等关键作业环节。在机车质量方面,加大专业技术质量干部检修、整备跟班作业力度,细致排查机车走行部、车顶电器、头灯、雨刷等雨季常用部件,及时更换易损耗配件,保证机车设备质量优良,提升机车运行品质。该段在应急处置方面,提前开展防洪抢险救援演练,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并建立四级应急响应机制,全段148名管理人员,组成汛期应急响应添乘组,24小时随时待命出发,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管理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登乘机车协调处置,确保汛期行车安全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