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职工舌尖上的“美味”

2018-04-26 09: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没有了单一的菜品,取而代之的是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红烧肉、鸡蛋汤、清蒸鱼,早上还有豆浆、油条、煎蛋,不仅少油少盐,还荤素搭配、健康卫生,在外面饭馆吃可不如在食堂吃,我们人人点赞。”4月26日早饭时间,新乡桥工段安阳东工区的职工们来到食堂就餐,品尝完色香味俱佳的饭菜后,都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初,该段工会主席王克建在工区实地调研时,发现职工生活条件较为朴素,常常是菜汤配面条,连大米都成为了奢侈品,“咱们日常生产的稳定离不开职工们的努力,如若职工日常饮食都跟不上,那还谈什么后勤保障,这些问题必须解决。”王克建斩钉截铁地说。

为让职工吃上绿色放心的蔬菜,该段主席王克建大力推行“工区蔬菜园”建设,要求每个车间、班组合理利用闲置空地种植绿色蔬菜,并组织有种植经验的职工担任“园长”按季节种植蔬菜,如今,已完成20余个蔬菜园建设,蔬菜类基本做到自给自足。

为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倡导绿色健康饮食理念,该段要求段管内职工食堂必须根据季节变化精心制作菜谱,采取日公开、周反愧月变更的模式,做到合理搭配、营养科学,并定期征求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及时更换菜品、更新菜样。针对高铁工区职工凌晨夜班加餐一直未能解决的实际,他们还特意设置了预约凌晨“贴心餐”服务,确保职工生活好、工作好。

该段工会把车站职工食堂建设列入“三线”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对管内24个食堂厨房进行了翻修。他们按照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给食堂厨房安装厨具,配齐餐桌、餐椅以及消毒设备,单独分类存放职工餐具。安排专人定期对职工食堂菜质、环境卫生和用水、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建立“问题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名式整改,全力为职工打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用餐环境,确保职工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在工区上班,一待就是5天。相比之下,这里才是一个大家庭,以前,每日三餐是个令人头疼的大问题,而现在工区食堂饭菜既营养又健康,甚至比家里的还好。”谈起职工食堂的改变,安阳探伤工区职工侯洪林深有感触地说,“领导对我们越来越好,我们唯有拼命干好本职工作,才不会辜负组织对我们的关心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