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安质部到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进行营业线施工安全培训并检查指导工作

2018-04-24 18: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玲

本报锦州讯 为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关于2018年度安全生产“学习年”培训计划通知要求,根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统一安排部署,4月1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安质部李志副部长、王宁科长到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组织进行第三期营业线施工安全培训并检查指导工作。项目部安全质量管理人员、班组长、技术员、防护员共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部长结合本次参加培训人员中安全质量管理人员较多的情况重点对铁路营业线施工事件和事故案例分析及施工安全管理要点进行了细致阐述,强调了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信息传递的重要性,应急处置措施里职责划分要落实到位,安全生产重要组成部分组织管理、技术保障、人力资源配置、监督管理等方面以及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内容中四电工程要重点关注哪些问题等等进行了全面讲解,最后给大家播放了一部既有铁路安全警示片《5分钟的“内急” 一死一伤的代价》动画宣传片,此片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其目的是为了让悲剧不再发生,为了帮助更多的铁路职工能够遵章守纪、远离事故而警示。通过观看形象生动的视觉课件更容易引起每个人心底共鸣,让大家理解和接受。

王科长则对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新功能给大家进一步讲解,为了更适合项目一线上多种类型检查形式方便及时上报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新增了多人排查上报功能、群安员或其他班组人员这些系统上无账户名人员在日常工作或巡视中发现隐患问题能够及时上报而设置的匿名上报功能等,并举实例来讲解如何规范填写一条隐患上报及操作流程。培训结束后与大家共同探讨系统还存在哪些可以改进或完善的地方,更方便一线管理人员利用该系统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培训结束后,他们与项目经理一同前往工地对八角台变电所房建专业施工和接触网专业承力索架设施工进行了检查,同时对项目内业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检查了项目安全质量体系运转情况、红线管理规定相关资料等。他们对我项目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一些内业管理细节问题耐心的一一指出并提出相应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感谢,也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日常业务水平,同时检查领导也让我项目将日常工作中采取的一些好的做法宣传出去,例如接触网班组每日早起出工前在工作QQ群里上传前一天晚上记录的《*日作业队交班、点名会会议记录》,里面第二天的工作细致安排到由谁去拿铁丝这种细节,扎实的将班组施工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准备工作到位也能够确保施工作业安全有序进行,这种方式可以推荐给其他兄弟项目采用,确保整个集团公司各项目都能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