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多举措,严控雨天行车安全

2018-04-24 09:1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仝鑫磊

当前,神朔线仍处多雨时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结合线路弯道多、坡度大等特点,针对雨天机车行车安全,积极制定多项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首先,为确保“大车”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急中生智、果断处理。组织机车乘务员、车队管理人员加强雨天安全行车知识及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重点学习了《暴风雨天气安全行车措施》、《雨天列车操纵技巧》、《防坡停和关键区段列车起车》、等,同时印制行车安全卡控表发给乘务员人手一份,切实提高乘务员在雨天机车的操纵能力;同时,密切关注线内天气状况,实时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向乘务员发布天气情况和雨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并要求全体乘务员做好雨天行车预想。

其次,对降雨期间担当万吨重载列车乘务班组进行强弱调配,同时要求行管人员认真制定添乘计划,对关键人员、车次争取做到趟趟有人添乘,现场指导乘务员雨天行车技术,严防机车空转、坡停等事故发生,同时,机车乘务员出乘前抄写运行揭示信息,熟记雨天行车安全措施、关键道口、公里位置。值乘中,加强瞭望,勤鸣笛,控制列车速度,做好安全预想、车机联控和呼唤应答。还明确安全、运用干部添乘机车、现场抽查的工作定量,采取蹲站点、入区间、登机车及在各信号机、关键点、危险地段设置“检字牌”等形式,加大雨天行车的现场检查监督力度,确保雨天行车安全。

第三,严格落实机车库内整备制度,重点对制动装置、撒砂器、砂箱等部位进行检查,及时处理砂管不通、砂箱砂量不够等问题,并要求上砂组保质保量为机车补足砂子,确保机车雨天行车的安全顺畅。

此外,神朔运输处还对每趟列车的运行监控记录文件进行分析,严格落实控速、打点、鸣笛等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考核、整改,为雨天行车撑起“安全杀。

(:仝鑫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