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有效防止路外人身事故发生

2018-04-24 09: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扬

4月15日10:53分调车作业A01批次挂61辆空重混编车在站内作业,列车进站时,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晨鸣站值班员谢堰发现机后第39辆重敞车里面躺着一个老人,发现此事件后,谢堰发及时向晨鸣车站站长任伟波汇报情况,任伟波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及时和甲方单位相关部室取得联系,及时有效的防止了路外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本次事件,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晨鸣站站长任伟波在接到当班值班员谢堰发的情况汇报后,立即安排晨鸣站调车组人员及时将老人劝下列车,安排几人轮换的方法和老人聊天,安抚老人的情绪;同时,及时通知益羊管理处寿光站及厂企派保安队前来处理;经询问,该老人今年57岁,有些神志不清,从济南章丘市爬进列车,一路到晨鸣车站才被发现;11:40分,晨鸣站站长任伟波及时协助厂企派保安队的人员将该路外人员带离出站场,未影响现场作业,防止了路外人员被卷入翻车机致死事故的发生。

路外伤亡事故一直是威胁铁路运输安全的一大祸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宗旨要求本着对人身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长期以来,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为防止路外伤亡事故,一直把安全工作摆在生产管理的首要位置,党政工团齐抓共管,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活动,并在各车站、队持续深入的开展人身安全教育,班前安全预想,交接班站长提示,观看事故案例,安全文件学习,应急处置演练等多项培训教育工作,强化安全预防措施,完善路外安全防控奖惩制度,激励车站值班员做好路外联防互控工作,灌输“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力争将路外伤亡隐患降到最低。

(: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