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准上不来 啥事也干不好

2018-04-24 08: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标准上不来,啥事也干不好。”这是某一线运输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和干部职工开展“标准是衡量先进性和执行力的重要标尺”大讨论后形成的共识。通过研讨,他们认识到,影响和制约工务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主要问题,无论是问题的表现、问题的根源,还是当前的突出任务,归根到底就是标准问题,抓住了标准,就抓住了各项工作的“牛鼻子”。

正是基于这种对标准的认识,他们通过大讨论,找出了标准落实“严不起来、落不下去”的根源正是标准太低,把习惯当成标准,导致标准不符合现场实际和不学标准、不掌握标准等问题的出现。结合开展“转观念,敬畏标准”座谈讨论、“讲担当,尊崇标准”主题宣讲、“强基础,执行标准”岗位实践、“增效益,提升标准”调研攻关活动,他们增强对标准的敬畏感和执行力,进一步明确了转什么样的观念、如何讲担当、强基础的重点是什么、增效益的突破口在哪里,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步调,凝心聚力,达成共识,做到事事有标准、人人讲标准,营造出“敬畏标准、尊崇标准、执行标准”的良好氛围。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铁路工作来说,没有标准,安全就无从谈起;没有标准,发展就难以实现。纵观铁路发生的事故,大多是没有执行标准造成的;发生的质量问题,多数是没有执行标准或标准不高造成的。所有的问题都是因为管理不严造成的,无一不与标准有关。抓工作必须抓标准,抓住了标准,就抓住了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牛鼻子”,这既是有关标准的大讨论给我们带来的重要启示,又是我们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让标准落地见效,就必须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发扬实干精神,提高严格落实标准的执行力,做到事事讲标准、人人讲标准。

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没有管理上的高标准,就没有发展上的高质量。“标准上不来,啥事也干不好”,这是一线运输单位大讨论的成果,也是检验工作质量的标尺。希望有更多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树立高标严管的理念,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标准不高、管理不严等方面的问题,查找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等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基储补短板,为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刊自济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