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刀阔斧改革 精雕细刻立标

2018-04-24 08:5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北京铁道报消息 “管内京哈线动态质量均衡稳定,常态优秀,优良率100%,旅客乘坐舒适;TQI平均值5.27,线桥静态保养质量评定合格率100%……”前不久,唐山工务段召开标准化建设推进会,以管内京哈线普速示范线建设成果推进全段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线路质量稳步提升,全段生产组织机构却在一直精减。今年2月24日,该段维修体制改革全部到位——全段生产车间由18个整合为15个,其中线路车间由11个整合为9个,桥梁车间由2个整合为1个;撤销工程车间,成立丰润重点维修车间,整合综合机修车间;京哈线班组由57个调整为28个,减幅为51%。

一升一降,奥秘就在标准化建设中。目前,该段以安全标准化为核心,以作业、管理、设备、人员、环境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化框架日益清晰。

生产组织改革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维修生产由班组组织变为车间统一组织。现在,该段通过整合车间班组,减少作业岗点,实行集中修、专业修。调整后,综合养护工队平均达到80人以上,车间生产组织能力大幅提高,作业效率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规范维修生产管理,该段制定了《唐山工务段线路维修生产组织管理办法》,明确了车间、班组、科室管理职能,确定了车间直接组织生产的管理模式,规范了设备检查、质量分析等6个生产组织环节,形成闭环管理。

该段创新维修方法,采劝三精三步法”精准施修,即精确定位找短板、精细诊断全项查、精准施修提品质。

今年以来,该段标准化建设逐渐走上系统化的道路。3月19日,该段在丰润线路和丰润桥梁车间召开2018年维修工作暨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把两个车间的标准化建设成果向全段推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