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夜上路捉蜈蚣 视频查获受处罚

2018-04-23 19:3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春夏之交,是蜈蚣交配繁殖季节。由于蜈蚣药用价值高,市场收购价格看涨,每逢此时,总有一些被称为“蜈蚣客”的铁路沿线村民夜晚到铁路线路上捉蜈蚣,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4月21日晚,湖北省随州地区突降暴雨,了解蜈蚣习性的“蜈蚣客”冒雨开始行动。与此同时,随州车站派出所根据市护路办的工作提示,也组织民警和护路队员80多人冒雨开展夜巡,并加强视频巡查,严防“蜈蚣客”进入线路。

21时07分,随州车站派出所所长吴辉在指挥室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汉丹线123公里附近网内有行人,立即通知在附近巡查的护路队员肖永山、姚永贵进行清理。肖、姚二人接到指令后进入网内堵截,在123公里300米处将一名男子堵住后清理出网。经民警询问,这位50岁的陈姓男子是广水市陈港镇棚兴村的一名“蜈蚣客”。鉴于陈某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内行走,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罚款处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