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廉政文化进讲堂,风清气正扬美德

2018-04-23 19: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佩玉

“顶烈日,斗寒霜......腾飞吧!电气化......”,小小的会议室里传出了气势磅礴,荡气回肠的歌唱声。2018年4月2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一工程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诚信敬业道德讲堂在《腾飞吧!武汉电化局》歌曲声中拉开了帷幕!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学典例、树新风”,包括唱歌曲、学典例、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大家首先学习了“前车之鉴、引以为戒”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读本,围绕着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大家都为之震撼,却又感到无比的痛惜。“守以节俭、行以慈让,足以而济人,习礼而畏法,可以寡过,可以静摄,可以成德”,对于拗口难理解的格言警句,每个人都很认真地在倾听、在跟读、在品味。自主交流环节,有参加活动的年轻人如是感慨到“自由平安比金钱更重要,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牢牢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话语落,掌声起,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共鸣。最后,工作人员将“吉祥”书籍送到了每个人手中,讲堂就此圆满落下了帷幕。

据悉,第一工程公司每期“道德讲堂”活动内容都紧密结合当前形式和实际选取,有着非常深刻的哲理和深远的教育意义。开展好道德讲堂活动,不仅是培养干部职工发扬传统文化美德、提高员工职业道德素质的重要途径,也使广大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同时也是持续推动企业长远精神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对于企业文化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李佩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