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前5分钟”助力中铁建大桥局乐百二标安全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2018-04-23 11:1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运兴、邓云浩

“在施工过程中,大家要遵守《隧道施工质量安全八严八禁》,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要安全……老张,你的安全帽系带怎么又藏起来了,要系好!小严,反光衣都没穿就跑了过来,是不是昨天没睡好,不在状态啊?快去穿好反光衣14月22日上午7点28分,中铁建大桥局乐百二标项目安全部安全员正在为音里隧道工班组进行“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

为响应业主单位“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活动,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单元预警法”,充分发挥班前教育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加快实现“两个转变”,乐百二标项目部对所属项目的劳务施工班组开展“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要求安全员在班组开始工作之前必须检查班组人员精神状态,了解班组人员健康状况和思想状况,检查班组人员劳动防护用品是否穿戴齐全,并对当天工作任务和作业环境,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要求班组人员要布置预防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办法。

“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摆脱了以往班前教育拖沓,冗长的风格,通过直击每日安全工作要点,让班组人员抓住安全生产的重点、关键点,有效的提高施工班组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为项目后续施工安全管控及规范管理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韩运兴、邓云浩)

“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