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积极开展 特专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2018-04-23 11: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中红

哈尔滨讯(马中红)为落实电建股份《关于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及大型专用施工设备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哈尔滨地铁指挥部特专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哈尔滨地铁针对本项目特专设备多,使用面广,环境特殊的特点,4月20日,全面开展了特专设备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哈尔滨地铁2号线指挥部共投入大型特专设备18台套,龙门吊、航吊13台套,盾构机5台套,保障特专设备的安全运行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由各职能部门、工区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特专设备专责管理人员的配置、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及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齐全,特专设备使用是否严格按照安全专项方案、组织设计执行,特专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是否取得成效,特专设备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是否认真执行等情况。

检查工作中发现存在作业队特专设备安全管理意识不强,现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各级管理人员对特专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和经验不足,特专设备安全防护装置损坏失效等问题。随后通过下发隐患整改单、挂牌复查、设置警示标语、开展答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特专设备风险源已排查清晰,建立了危险源台账,管理制度完善,设备安装/拆除均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同时在“哈尔滨市建设安全监察站”备案,检验合格证有效,检查制度能贯彻执行,建立了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现场特专设备使用安全整体可控,设备运行状况良好。

此次特专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不仅加强了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落实了各级管理人员的职责,提高了特专设备安全管理积极性,同时把设备物资安全管理作为工作常态化,使特专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保持稳定的好势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