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认真开展大型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8-04-23 11: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玲菊 毛丽锐

根据中国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及大型专用施工设备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项目特种设备及大型专用施工设备安全管理,切实做好特专设备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近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开展了系列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管理办法规定,完善特专设备管理机构与职责,配备专职特专设备管理人员 ,建立特专设备安全技术档案, 安全管理制度、 岗位安全责任和节能管理制度。成立蒙华铁设备物资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领导小组

二是配备专职特专设备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并对特专设备施工进行全过程监控,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三违” 现象和事故隐患要及时进行纠正、整改,并形成书面记录存档备查。 

三是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和应急需求制定了大型设备专项应急演练,预防在发生特专设备安全事故时,有效的实施现场救援措施,避免施救过程中的盲目性,使应急救援工作有领导、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防止事态蔓延扩大和救护过程中的违章指挥和冒险作业,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低事故救援成本和风险。

四是项目经理部根据“查隐患、堵漏洞、重长效、抓落实”的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整改,并将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突出基层、施工现场自查、整改的成效,认真分析、总结,建立设备物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