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开展合同交底活动

2018-04-23 11: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丽锐 唐玲菊

为更好实现过程管控成本、杜绝红线问题,同时为了更好达到目标效果,4月18日至4月19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项目计财部利用两个晚上时间深入项目所属工区一线开展合同交底工作。

合同交底期间,经理部对合同中分包单价所包含的施工工作内容及边界条件,合同中约定的关于质量、进度及甲供料的相关条款,分包队伍、工区及经理部各自的权利义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合同交底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讨论:一是分包单价中包含的工作内容必须由分包队伍完成,如果现场条件或者分包队伍的机械人工暂时不满足施工需求由其他队伍完成的,一定要在给其他队伍结算的同时进行横转,坚决不能由项目经理部买单。二是合同中甲供料的约定,必须按合同条款严格执行,如果发生与合同约定不一致的,须及时与经理部计财部及相关领导沟通,对相关单位进行扣款,且分包队伍领用甲供料的,必须按月进行核销。三是现场质量一定要把好关,如果出现质量不符合标准的,须及时要求分包队伍停止作业,进行返工且返工费用及耽误的由分包队伍自行承担。四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现场施工要加快进度,提高工作效率;五是要知法懂法、作风廉洁;六是针对公司的 “十严禁十必须”进行解读,杜绝零星签认等红线问题的出现,加强现场管控,坚决执行“谁的问题,谁处理,谁的费用,谁承担”。

合同交底过程中,相关业务人员针对现场施工中存在的困惑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为项目发展出谋划策。

通过举办此次合同交底,参会人员全面而系统的掌握了合同分包单价所包含的内容及各自的权利义务,提高了大家的成本意识,确保了项目过程管控的规范性,为规避项目法律风险、提高项目收益提供了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