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项目部钢筋加工场一次性通过验收

2018-04-23 11: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维敏

(吉林白河消息)4月17日,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钢筋加工场一次性顺利通过长吉城际铁路公司敦白铁路指挥部业主、监理的标准化验收,为该项目后续工程的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日下午,长吉公司敦白铁路指挥部验收组通过对钢筋加工场的形象宣传、现场布置、标示标牌、岗位制度、安全操作指南、消防设施、内业资料的综合检查评定,验收组各位专家一致认为中铁七局一公司建设的钢筋加工场标准高、各项措施均满足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和现场文明工厂作业要求,验收合格同意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该钢筋加工场的标准化建设已经达标,具备了施工要求的生产能力。

该项目部进场以来,认真落实长吉公司敦白铁路铁路建设标准化管理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世界一流铁路”的理念,在平整场地、地基处理、现场规划、场地硬化等多方面高标准起步;厂房建设全面实现标准化,建筑面积1550平方米,高度12米,采用轻钢结构,屋顶蓝色彩钢瓦,四周封闭;场区内醒目位置设置了公示栏、宣传栏、“七牌一图”及各种操作规程标识牌;场地内规划了原材料区、加工区、成品区、半成品区,全部钢筋按区域储存;现代化设备配备齐全,满足现场钢筋加工要求;5吨的龙门吊、数控钢筋弯箍机、双机头数控钢筋弯曲中心、全自动钢筋笼滚焊机、钢丝绳电动葫芦等机械电气设备一应俱全、安装摆放有序。加工场实行封闭管理,采用统一的工作标准和工序流程,对现场桩基钢筋笼、承台以及墩身钢筋等采用集中封闭式批量加工生产,集中验收合格后,运至施工现场安装。不仅提高了工效,减少了现场技术管理人员,还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

长吉公司敦白铁路验收组专家对项目部能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钢筋加工场给予高度赞赏,该钢筋加工场在沈阳铁路建设局工程建设系统多次检查中取得了良好成绩,是一个高标准的样板示范工程,为此,长吉公司还应邀参建敦白铁路的施工单位相关人员,来到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钢筋加工场现场观摩学习。此次钢筋加工场的成功验收是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继项目快速完成建家建线和喜获敦白城际铁路全线第一家一次性通过验收的拌和站后又一阶段性的胜利,鼓舞了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士气。并且也是对该项目全体员工大干快上、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充分肯定,参建人员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铁军”敢于拼搏、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加快敦白城际旅游铁路的快速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