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十高铁助力“中国梦”

2018-04-23 11:0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佳菲

为了加快推进汉十高铁建设,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2019年开通目标,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该委刚刚组织召开了汉十高铁项目建设座谈会。(楚天都市报4月17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交通大国,铁路一直是公共交通运输的重中之重。完善铁路网是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支柱,同时也有助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衣食住行,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在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假期旅游已成为常态,随着出行的需求的增多,高铁有力地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渐渐地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汉十高铁的修建,涵盖了全省旅游收入70%的著名风景名胜区,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因素,同时促进了“武汉城市圈”与“襄十随城市群”的融合发展,构筑了省内经济圈的高速铁路通道。

  与此同时,武西高铁作为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的组成部分,对于加强东中西部地区的交流,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梦的现实意义需要更多的现代化装备来链接,以输出倒逼输入,因为需求的不断更新来催促铁路设备的完善,进而为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更好地为现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转变,世界不断见证中国的责任与担当,北京奥运会时“世界给我十六天,我还世界五千年”的豪情壮志仍在延续,要世界为中国梦喝彩!

宋佳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