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开展应急能力建设自评估工作

2018-04-23 10: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葛 李伟

为推进项目应急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按照公司关于深入开展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日前,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召开应急能力建设自评估启动会,在全经理部范围深入开展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

会议对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按照前期制定的实施方案和责任分工,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确保评估工作扎实推进;二是认真做好宣传及评估前的培训工作,学习评估标准、掌握评估方法、确保评分准确;三是本着边评边改的原则,以评促建,强化闭环管理,补齐短板,滚动推进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确保评审顺利通过。四是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基储强化应急管理准备,持续改进和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与此同时,为加强项目风险预警与防控,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力,积极推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及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在风险分级管控方面,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上的缺陷和作业环境上的缺陷四个方面对项目生产中存在或潜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可能发生的事件或事故进行了全面的辨识、分析与评估。采用风险矩阵法,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及危险性两方面,确定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确定风险管控责任人,并按照风险越大,管控级别越高;经理部负责管控的风险,工区必须负责管控的原则对风险实行分级管控。

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通过综合排查、专项排查和日常排查等定期、不定期的安全隐患排查方式,对经理部全范围内的风险点进行全覆盖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均严格按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原则进行整改,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实行销号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