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二项管部 民主生活会让人有点“辣”

2018-04-23 10: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苟浩洋

本报南京4月23日讯(苟浩洋) “我觉得领导班子尤其是党政主管虽然高度重视市场承揽经营,却对项目降本增效管理研究不够,导致项目收益低于预期,项目精细化管理落实不够。”4月22日上午8点半,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公司第二项管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充满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了近4个小时。

“这是没有预演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相互批评到位,充满了“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联系点领导、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公司副总经理黄世杰对项管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后如此评价。

自我批评敢“亮短”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一开始,项管部经理斯明勇就向自己“开炮”:“本人性格急、脾气大,批评人不分场合,导致职工难以接受。同时官僚主义严重,与干部职工沟通交流不够,人才的流失我要深刻反思。”

接下来项管部领导班子成员抛开面子,一一公开晾晒自身“短处”。有的领导坦言:“自己进取意识不强,工作投入精力少,标准要求不高,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满足于维持现状。”有的则自我反省:“管理魅力不够,执行力差,对企业的贡献力不够。”有的分析原因:“组织纪律性不强,大局意识、个人修养欠缺。”

互相批评有“辣味”

“作为班子成员,我觉得你心胸要宽广、格局要大。”

“我认为你管理还不够精细,没有发挥团队作战的作用。”

“你跟业务部门和干部职工的沟通较少,需要加强沟通意识。”

“你工作没有原则性,老好人现象严重。”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丢掉顾虑后,项管部每位班子成员均给发言的领导提了两条以上意见和建议。推心置腹的交谈激活了整个民主生活会的氛围,会议起到了预期的效果。谈及感受,民主生活会监督部门轨道交通公司审计部陈建功部长说到:“第二项管部领导班子批评务实诚恳、坦诚布公,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最后,轨道公司第二项管部领导班子表态对存在的问题一定立行立改,会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提高个人素养和团队作战能力,担当作为、尽职履责,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