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朱建一行到格拉扩能工程指挥部指导财务大检查工作

2018-04-23 10:5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如水

4月20日下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朱建到格拉扩能工程指挥部检查指导财务管理工作,集团公司资金中心主任闫爽、四公司总会计师许海英和电务电化公司总会计师田树平陪同。

会议由四公司总会计师许海英主持。会上,项目指挥长赵平华从安全质量、产值完成、信用评价、责任成本管理、二次经营、财务管理自查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朱建总会计师充分肯定了格拉项目的各项管理工作,并针对质量安全、成本管控、二次经营、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做了逐一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资金中心主任闫爽在会议上宣贯了“关于开展会计基储信息质量和职业道德提升年” 主题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深刻剖析了集团公司近年来几起财务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提升财务人员业务水平、道德操守进行了警示教育,通过集团公司开展的财务大检查活动,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使集团公司财务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会计基础工作全面达标、会计人员道德素质进一步提升。检查组成员、四公司总会计师许海英介绍了本次财务大检查的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对此次检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朱总会计师在会议中强调,一是格拉扩能工程指挥部要打好格拉项目收官之战,从确保质量安全、兑现工期目标、实现效益目标等方面抓好后续工作,为集团公司再创佳绩;二是全力抓好二次经营工作,及时收集资料做好对上概算清理,同时对下劳务决算工作不拖沓,成本实、队伍稳;三是通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做好项目管理经验总结,加强团队建设,带出优秀团队,培养优秀人才,为项目更好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主题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广泛监督,全面提升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操守,要努力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真实反映企业经营业绩;五是要真正地重视财务大检查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过自查整改,规避财务风险,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会后,检查组对指挥部、四公司项目部、电务电化公司项目部财务管理工作从制度制定与落实、基础核算、财务风险、各类台账、税务管理与筹划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与指导,书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许海英总会计师还特意跟项目主要领导进行深入交谈,进一步了解了格拉指挥部的全面工作,并嘱托项目主要领导要加强对财务人员及财务工作的管理和监督,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实质性的解读,对于整改落实进行了严格要求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指挥部对照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承诺对照自身工作,查缺补漏、逐条安排落实整改,切实做好财务风险防范工作,提高认识、廉洁从业,强基储补短板,把此次检查标准贯穿于日后财务工作日常管理、牢固树立财务红线意识,促进指挥部各项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