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家传经送宝 学员提素增“智”

2018-04-23 08:0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祥国 杨治文

(李祥国 杨治文)近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始对管内28个主要行车工种的3.8万名在岗技能人员分期分批实施3年集中脱产轮训。为完成好此项培训任务,太原局集团公司职工培训基地精心谋划,全员行动,力争确保3年轮训优质高效。

多措并举,培养星级教师队伍。该基地组织骨干教师上示范课、精品课,发挥典型引路和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青年教师赛讲,开展基本功大赛,锻造青年教师实战能力;举办论文、课件、调研评比,激发教师钻研业务热情;外送教师到高校、厂家学习,提升教学水平;强化日常检查评比、业绩展示,评选星级教师,带动队伍素质整体升级,为3年脱产轮训提供优质师资保障。

完善制度,强化各项基础管理。该基地重新修订了基地《领导人员挂牌督办解决安全突出问题管理办法》《内部工资分配考核办法》和《全面质量管理成果奖励管理办法》等11项基本制度。他们坚持月度例会讲重点,领导牵头抓执行,全程督办强管理,逐级负责抓落实,月度考评促整改,转变干部作风,确保教学效果,提升培训质效。

锻造精品,放大品牌辐射效应。该基地认真分析总结上年度承办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太原局集团公司等精品培训班的培训管理经验,进一步锻造培训精品,打造培训品牌,充分放大培训精品的辐射效应,转观念优化培训模式,全方位延伸培训服务,做到精心组织、精湛服务、精准培训。

创新方式,丰富3年轮训手段。该基地坚持用好用足车间视频、班组网络等既有资源,开通远程教育主播室、微课微教材等职工喜闻乐见的网络培训渠道,加固“一点对多点”的网络培训链条;建成“匠心”主题文化园和“太铁工匠”主题文化长廊,传播重载文化,传承工匠精神,提升轮训含金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