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七进”活动提升安全生产教育水平

2018-04-23 08: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6日开始,该局集团公司在管内积极推动安全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努力提升铁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和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工作质量。

“七进”活动主要由该局集团公司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其他成员单位相互配合,按照路内和路外两个部分,分别由党委宣传部和保卫战备处负责组织实施。针对西南地区铁路点多线长的特点和山区高速铁路安全防控的实际,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此次活动进行了归类,详细制订活动方案。

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康杯”竞赛活动、企业安全文化宣传等活动,成都局集团公司通过组织各站段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制度的方式,推动这项工作纳入企业的日常管理中;另一方面是对接专用线接轨单位及货运大客户,对铁路安全生产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和宣传,深化路企合作,构建畅通的工作协调联系机制。

成都局集团公司还首次将“公共场所”纳入其中,通过在火车站、旅客列车、铁路宾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及铁路道口等重点处所面向公众开展宣传的形式,切实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提高铁路运输工作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