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三角市域铁路再添新成员

2018-04-23 08:0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宁波

(孙业国)4月18日,首趟“鉴湖号”市域列车从绍兴站驶出,沿着萧(萧山)甬(宁波)铁路向东行驶,21分钟后抵达上虞站。至此,绍兴成为长三角地区继上海、宁波之后,第三座开行市域列车的城市。

为了方便浙江东部地区市民出行、加快绍兴市三区融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利用萧甬铁路的富余通行能力,打造全长64公里的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其中,先行运营段为钱清、绍兴、上虞3站间48公里。据绍兴市有关负责人说,市域列车采用国内先进的CRH6F-A型动车组,每列由4节车厢组成,额定载客量663人,绍兴至上虞段开通运营后,一天为6至8个班次,市民可通过现场购票和刷公交卡、市民卡等多种途径乘坐。

为了确保市域列车顺利开行,上海局集团公司在没有该型动车组运用经验的情况下,迅速健全技术标准,认真编制一级修、二级修、临修等卡控要点,并抓好验证执行,保证符合生产实际;联合厂方技术力量对车辆进行全面整修,重点加强走行部、高压部件、上部设施的整修,确保动车组技术状态良好。该局集团公司强化动车组运行状态监控和车内巡视,严格随车机械师按标作业执行力,加强途中故障预警、信息上报、应急指挥等工作,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