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借“醉西安”东风火爆高铁旅游

2018-04-23 08: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春满中国醉西安”西安春季游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随着去年宝兰、西成高铁开通运营,西安高铁枢纽地位更加凸显。今年春天,对于“老陕”来说,乘高铁旅游成为新时尚,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高铁旅客发送量也是屡创新高。铁路人正以此为契机,大力倡导和发展高铁旅游,让更多旅客与春天撞个“满怀”。

春光明媚晴方好,最美人间四月天。微信朋友圈不时有人晒出乘高铁旅游踏青的照片,有山西游客乘大西高铁到西安青龙寺赏樱花的,有河南游客乘郑西高铁到西安游古迹的。前段时间西成高铁“开进”汉中最美花海的图片在网络上“火”了一把,给人一种“高铁穿花海、人在画中游”的感受。高铁旅游呈现一片生机盎然之势。

西成高铁开通后,成都、西安两地步入4小时经济圈,进一步拉动了两地旅游业的高速发展。快捷的交通减少了旅途时间,增加了游客消费时间,提升了旅游效益,让快旅慢游得以实现。原来西安、成都两地的旅游产品大多数为8日游,现在高铁旅游产品仅3天至5天即可走完原行程,游客体验的舒适度大幅度提高。原跨省长线旅游“变身”短线周末周边游,加快了两地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使得自由行、半自由行常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旅游产品回头率更高。

展望未来,高铁旅游方式必定会成为未来旅游产业的一个发展新趋势。因此,我们要在做优、做实、做大高铁旅游蛋糕上下功夫,构建支撑川陕、辐射周边、连接海内外的大旅游圈,深挖高铁游内涵,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形成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铁路旅游服务网络。

与此同时,“高铁+”将对陕西省旅游环境支撑体系、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及旅游营销体系、产品和商品体系提出挑战,更是陕西省重新审视旅游业现状、优化整合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铁路要发挥运输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有利时机,一方面,大力宣传高铁的便捷和优势,持续提高和改善服务质量;另一方面,提高服务品质,让旅客游得舒心,玩得开心。可以预见,随着陕西省加快推进铁路建设,高铁将为旅游市场转型送去“东风”,陕西旅游业将一年一个台阶,“搭乘”高铁驶向发展“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