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实基础“标本兼治”除隐患

2018-04-23 08:0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局集团公司从4月至6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该局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引导全员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确保安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同时,该局集团公司重点围绕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履职考核等9个方面重点开展大检查,并把检查核心放在管理层面,从管理层面深入查摆和整治现场出现的问题。

该局集团公司以解决当前安全面临的突出隐患和问题为重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查立改立整治;同时注重“标本兼治”,及时规范各项管理制度和办法;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取得实效。此外,该局集团公司人事处、监察处成立了专门督查组,加强对各单位管理人员履职落责的督查,对工作不到位、工作不负责的管理人员一律进行严肃处理,对安全大检查期间发生的安全事故将严肃追究专业部门、包保领导和安全监督部门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