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明之花别样红

2018-04-23 08: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军 本报 何 健 唐 亮

近年来,兰州客运段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谐兰铁的理念,狠抓客运创新产品、列车服务质量,大力推进以素质建设、品牌建设和标准建设为基本内容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打造具有西部特色的主题文化列车。

长期以来,这个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基础工作的助推器,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形势任务教育及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抓紧抓实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三个层面的学习教育;利用列车学习园地、板报、H5网页等宣传阵地,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营造浓郁氛围,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为服务社会的窗口单位,他们深入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大力实施服务文化品牌战略,训礼仪、练塑形,雕琢每一个服务细节,提炼出“微笑式服务、提醒式服务、倾听式服务、无干扰服务”四项服务法;在努力提升列车软、硬件基础上下功夫,大胆提出“火车社区”新概念,将商业运营、市场供需与列车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了重新定义铁路旅行的最终目标,赋予旅客全新乘车体验和客户价值创造。特别是“敦煌号”品牌列车荣获2015年度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在创建文化品牌列车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个段不断优化整合乘务管理、安全管理和经营管理,持续完善“品牌列车八大体系”“7S管理模式”等机制,有效推进了社会评价机制、社会保障机制、专业管理机制和人才考核机制的建立健全,不断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涌现出“敦煌号”“兰州旅游号”“西部高铁·敦煌之星”等7趟精品文化品牌列车。

“精神力量是民族和社会最为深沉厚重的力量,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且与时俱进的任务。”本着这一理念,兰州客运段先后被评为全路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甘肃省对社会公益做出突出贡献先进单位,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火车头奖杯以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