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耄耋老人火车上突发中风 深夜火车上演接力抢救

2018-04-22 22: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4月21日晚,在从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179列车上,11号车厢一位甘肃籍一位老年旅客突发疾病,当时老人发病,他的儿子刚好在旁边,在发现之后急忙求助11号车厢列车员,此时在当班列车长王璐寻求医务人员的广播下,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有一位医生赶到了11号车厢,惊心动魄的接力抢救随即开始。

这位医生是来自哈密红十字医院的梅医生,他一边安抚患者,一边观察病情:“这个爹爹躺在床上,嘴巴歪斜,无法回答问话,还不停地流口水,右边的手和腿都无法动弹,初步判断这是突发性脑中风。”梅医生用列车上的血压计为患者量了血压,高压160毫米汞柱,情况危急。当班列车长王璐并告诉梅医生,列车还有2个多小时才能到下一站哈密,病人如果有需要可以全力配合拨打120.救治。

梅医生马上让周围的人群散开,并跪在地上开始用中医的针灸疗法对患者头部,手部,腿部等穴位进行诊治。在与患病旅客的儿子聊天中得知这位患者姓彭,今年79岁,他父亲是要跟自己儿子从武威坐车回乌鲁木齐。

4月22日凌晨,得知列车长联系好急救车,并马上就要停靠哈密站时,梅医生才起身要回自己的车厢收拾东西准备下车。临走前,这位彭爹爹的儿子对梅医生表示感谢,梅医生说:“这是作为医生的职责,是应该做的”。

由于王璐列车长提前做好了安排,早收到通知的哈密医院的救护人员早已在站台等候,列车刚一到站,救护人员迅速将病人从列车上抬下紧急送往当地急救中心。这一紧急事件处理完毕,突发疾病的老人得到妥善救助后,王璐列车长也长松了一口气,事发车厢内的乘客纷纷向她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