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服老师”进校园 铁路安全记心间

2018-04-20 08: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供稿人:敬言

四月以来,一批身着警服、英姿飒爽的民警分别走进了于都赣瑞龙铁路沿线二十一个中小学,为各个铁路沿线学校的中小学生带去了丰富多样的铁路安全知识,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着这些“特殊老师”的到来。据了解,这批“特殊的老师”是来自于于都铁路派出所的民警,在课堂上,他们通过挂图演示、口头宣讲、播放教育宣传片等形式,铁路交通安全了讲解,结合案例引导同学们掌握爱路护路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范意识。

孩子是祖国的花骨朵儿,他们承载着未来和希望。因为年纪的原因,他们还小,容易被引导,正处在一个三观逐渐形成的阶段,周遭父母,老师对他们的正确引导是非常重要的。近年来,高铁飞速发展,铁路沿线部分居民缺乏相关铁路安全常识,新闻上曾看到发生学生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村民毁坏穿越或翻越防护网、向行进中列车抛扔石头、小孩子逼停火车等等严重威胁列车安全运行的新闻,一幕幕惨案让人揪心。殊不知有些都是老师或者家长自己对铁路安全知识的缺失,导致对孩子安全教育的疏忽;殊不知大人的一些不妥当的行为会给孩子带坏榜样。(供稿人:敬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