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卡控让车辆“站稳脚跟”

2018-04-20 08: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孙艳玲

(韩庆潇 孙艳玲)近一段时间,长春北站针对保留列车多、铁鞋鞋底及钢轨踏面湿滑易造成车辆溜逸的问题,严格卡控安全风险点,确保春季防溜工作落到实处。

这个站通过班前部署、班中提醒、班后总结,引导职工在作业中“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问一句”。他们采劝学一题、问一题、答一题”的方式开展班前培训,并对防溜作业标准流程进行现场拍照,制作成课件,定期播放,要求职工严格落实各项防溜安全卡控措施。

该站专门安排监控人员对峰尾看钩、推前试拉、坡道作业等关键环节进行安全把关。班组长对每钩作业进行联控互控、双人检查,确保钩钩作业安全可控、批批作业万无一失。

这个站还组织党员职工为青工现场讲解示范作业要领,帮助青工更好地掌握车辆动、静态防溜方法,消灭作业中的惯性违章,筑牢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